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奏响高原的天籁

2021-07-04 18: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拉萨至林芝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6月25日深圳特区报)

青藏高原自古以来交通闭塞,把火车修到高原是全国人民群众多年夙愿。2006年7月,青藏铁路通车,坐着火车去拉萨梦想成真。2014年8月,拉日铁路开通,坐着火车看珠峰成为时尚。如今,全长435.48公里、平均海拔3300米的拉林铁路建成,坐着复兴号去拉萨成为现实。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的实力。

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弥补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气候影响的短板,进一步完善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了交通运输的稳定性和通达性,实现了西藏各族群众“坐上动车去拉萨”的梦想。它的建成通车,对加强内地与西藏联系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复兴号安全性、经济性、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都获得大幅提升,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 拉林铁路跑的是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这是国铁集团组织专业科研机构和制造企业研制而成。从列车设计寿命的提高、阻力能耗下降,到全方位实时监测等技术提升,都是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与舒适体验的表现,处处彰显着能令人充分信赖的中国品质。此次复兴号飞驰在青藏高原,充分展示着复兴号的优良品质。

随着拉林铁路的开通,青藏地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发挥好青藏地区旅游经济特色,既能保护好自然,也能够增加青藏地区的收入,把生态旅游融合进来,让游客共建共享与共荣,造福各族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