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泸高铁将跑出人民生活的便捷和美好

2021-07-04 01: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川南经济区,连接内江、自贡、泸州三市,线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设内江北(既有)、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座车站。线路开通,标志着自贡市和泸州市将进入“高铁时代”,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也将更好的惠及民生、幸福人民生活。

绵泸高铁开通后,从泸州可以直达成都、绵阳、内江、自贡、贵阳、西安、广州。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其中泸州至贵阳北1对、泸州至西安北1对、泸州至广州南1对、成都东至泸州4.5对、绵阳至泸州0.5对、成都东至自贡(富顺)2.5对、自贡至绵阳0.5对。“公交化”的开行模式,将给人们带来了交通运输方式的革命性变革,让“说走就走”的美好愿景触手可及,让幸福出行变得更为真切。

该线路的开通,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大幅缩短川南地区与成都、重庆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联通一条铁路线,不仅是时空距离的精彩腾挪,更是其经济版图的重溯。绵泸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启自贡、泸州两地高铁时代,高效畅通的高铁将加速人流交往,并凭借巨大的资产向心力,助推沿线地区产业升级,壮大壮实“经济圈”,激活市场效应,为沿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为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民生幸福、交通开路。可以预见,绵泸高铁的开通,将给沿线人民群众带来切切实实的民生福祉,幸福民生。绵泸高铁,未来可期可待。(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