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十岁了,你真的了解它吗?

2021-07-03 23: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铁路12306上线十周年来,始终倾听旅客心声,不断追求创新进步,扎根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中国汽车企业也在努力前行,大小交通融合发展的时代趋势下,中国汽车与中国铁路并肩担负着国人“美好出行”的责任与使命。值此铁路12306上线十周年之际,众多汽车品牌发来贺电,为铁路12306献上真切的支持与祝福。(6月30日铁路12306)

不知不觉12306上线竟然有十年了,十年前的我们智能手机还没有流行,一眨眼便是十年的光阴,你还记得第一次使用12306的情景吗?十年来购买车票方式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不断提升系统设置。如今,12306已成为全球交易量领先的票务系统,累计注册用户近6亿,年售票40亿张,单日最高售票量突破1700万张,互联网售票量占比高达90%。从12306互联网售票上线、12306手机APP上线、实名核验快递送票.......车票可以在网上订购,一部手机走天下,体现着中国铁路“大大的用心”。

在这十年中,12306作为铁路官方购票渠道一直备受争议。然而作为一名曾经的售票员,在售票工作中我也是深刻的了解到12306的不易并被迫的背了不少锅。首先12306的功能其实是很强大,并且在上面对于各种退票改签购票包括购买特殊票的规则都有详细记录,然而很多人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忽略规则,最终导致自身购票无法使用。时代在不断进步,12306也一直在不断改进,就对于抢票而言,许多协助抢票软件需要付费转发分享才能享受到一定程度的抢票速度,面对这个情况,12306推出了候补功能,其实其余抢票软件也是最终通过12306来进行购票,这也导致了全国人员都在12306抢票的压力下容易出现卡顿,这也是无法避免的。然而一旦出现有余票候补排队会优先于其他抢票速度,并且这是免费的,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这对于没有买到票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大助力,并不用承担更多费用压力。12306不仅仅是购票方便,同时强大的还有他的客服服务,对于铁路所有的问题你都可以通过拨打12306客服热线通过人工客服去咨询解决,强大有实力的客服人员会给你专业的解答与帮助。 

12306十周年了,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见证了他的不断成长,也从其中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点,每一次的改进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服务旅客,让我们拥有更好的体验感。同时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充分了解12306的功能,为每一位旅客的美好旅程增添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