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列车——回顾历史的最佳套餐

2021-07-03 23: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6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味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一座跨越百年的红色地标——嘉兴火车站改造后重新启用,迎来了首发的“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7月1日深圳新闻网)

100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坐着火车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00年后,2021年6月25日上午,承载着百年历史记忆的嘉兴火车站重新启用。重新启用的嘉兴火车站其站房1:1复原了1921年嘉兴火车站的老站房。这个站房由21万块青红砖组成,以取自南湖的湖心泥为原料,用嘉善干窑的千年炉火烧制,其上篆刻“建党百年·2021”字样;复建的老站房内布置展览,重点展示了中共一大代表们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后召开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相关历史。虽说是重新启用,站房也是复建的,但其所拥有的历史气息却是一点也不少。它既保持着原有的历史味道又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在嘉兴火车站重启的同一天,上海至嘉兴的红色旅游列车正式开通。通过该主题列车,牢牢串联起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博文女校旧址与嘉兴火车站复建老站房、狮子汇渡口旧址、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一趟红色旅游专列,能够带领你去到上海到嘉兴多个红色资源点,一条线路足够你细细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一年,这百年车站能够重新启用,并且有着一趟连接上海到嘉兴多个红色资源点的红色旅游专列,其意义重大。车站加专列,这是铁路送给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的一个礼物,也是为大家能够更好地回顾历史学习党史提供一个好路线。我也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坐上这趟红色专列,去看一看百年前的车站是什么模样,去亲身体会一下过去党的发展历程,我相信这样能够更好地学习党史,传承先辈们的精神!以一条红色线路连接红色道路,百年车站,愿你我共同去追寻历史的印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