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筹备暑运,旅客出行无忧

2021-07-02 22: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浪

记者3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新华网 6月30日)

铁路部门针对一年一度的重点运输时期,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优化列车开行。在暑运来临之前,国铁集团组织三季度列车调图,充分考虑客流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策略,根据季节性旅客出行需求,合理调整列车线路运行及开行数量调整,让旅客固定需求的列车定期开行,间歇性需求的列车动态开行,确保资源最大化利用。

提高服务品质。结合暑期阶段性客流特点,三季度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更多线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覆盖,让出行更舒适、更便捷,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此外,在多个车站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深入实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措施,动态开启调整售取票、退改签窗口、进站通道、安检通道数量,合理调整候车区域安排,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持续推进车站“厕所革命”、“畅通工程”,不断提高站车服务水平。

全力保障安全。铁路部门坚决贯彻安全生产方针,结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全路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坚守安全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加强列车检修,保证列车质量,让旅客坐的安心;加强汛期线路隐患排查及巡守,提前做好信息预报,让列车开的安全;同时全面做好站车消毒及疫情防控工作,让旅客出行放心。

让变化带来便捷,用心带来舒心,安全保障安心。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全力筹措,打造更舒畅的暑期出行。(陈江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