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得云开见月明,暑运重回高水平 —— 2021年铁路暑运工作拉开大幕

2021-07-03 12: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博

2021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工作正式开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国铁集团”)预测,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同比增加64.47%,且略高于2019年水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铁路暑运客流量大幅下降,为十年来最低水平,全国铁路仅发送4.56亿人次,同比减少37.96%。2019年暑运,全国铁路发送7.35亿人次,日均发送量1186.2万人次。

坚决服从党中央领导,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铁集团”各级单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了疫情阻击战。虽然企业效益受到一定影响,但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国铁集团”科学部署,抓好疫情常态化措施,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安全、有序、便捷的条件。

适应市场规律,时刻为人民出行提供便利途径。2021年暑运,铁路部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科技兴路方针,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平台掌握客流规律,实施“一日一图”,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运营优势,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开普速列车,科学统筹,提高车辆运用效率。“国铁集团”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越来越多科技感十足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高铁出行成为广大老百姓的主要选择之一。

加大路外环境力度,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让旅客安心出行。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持续服务群众的最根本前提是安全。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大路外环境整治力度,对铁路沿线彩钢瓦、危树、上跨线、桥梁等进行了专项整治。铁路基层不断进行大练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始终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当然,我们也知道“爱路护路,人人有责”,任何一项伟大事业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力量。

守得云开见月明,借助建党100周年的东风,铁路部门必将战胜一切阻碍,为下半年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铁路力量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