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让铁路暑运更美好

2021-07-02 22: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6月30日澎湃新闻)

据了解,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把握契机积极作为,恢复铁路正常运营。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处于疫情联防联控要求,铁路客流大幅下降,铁路运能受到巨大冲击。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全国疫情形势趋于稳定的背景下,今年的铁路暑运工作有望恢复往年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因此,今年铁路暑运拉开序幕,对于铁路部门提高运输效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暑运,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契机,要把握契机积极作为,从旅客需求出发,保安全保畅通,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

一方面,针对暑期旅游出行需求,多措并举提质增效。暑运期间,铁路客流以学生、探亲和旅游为主,并且受先前疫情影响,客流量有望迎来短时间内大幅提升。为了积极应对旺盛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已于6月25日启用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针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增开旅客列车,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精准灵活增加运力投放,有效增加旅客座席。同时,推出多样化旅游专列,吸引并满足暑假期间旅客旅游需求;坚持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除了提高运力,铁路认真落实进出站服务、环境卫生、餐饮供应等基本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这些举措,将有利于更好打造温馨有序的铁路出行环境,为今年铁路暑运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打造安心顺心的出行之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为了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我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稳定,铁路暑运工作必须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引导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深入推进排查站车消防隐患、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公共区域治安管理等安全工作,并严格落实防洪重点区域的防护工作,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安全是铁路暑运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视和保护,是打造平安暑运的前提和必然要求。

铁路暑运开启,相信在铁路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平安、有序和温馨的假期,享受更美好生活。(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