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铁路部门严阵以待

2021-07-02 22: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澎湃新闻)

暑运是每年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的客流流动现象,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学生、旅游、探亲和商务是暑运的四大主体客流。目前,暑运“热潮”持续高涨,考验着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

铁路部门根据旅客的出行大数据,及时调整临客开行计划,动态增减列车的开行,使铁路运输能力发挥到最大。据悉,针对暑期出行的高峰,在部分热门线路增开多趟高铁动车组及临时普速旅客列车,旨在缓解暑期学生客流集中出行的运能紧张,更为不同需求的旅客提升更丰富更实惠的选择,让出行更加省心便利,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客运提质计划,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各铁路客运站精心准备,完善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的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站车秩序。面对汛期防洪安全的挑战,行车组织人员严阵以待,做好不良天气影响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暑运期间高温、高湿的季节性特点,以及天气的不稳定性,车辆部门加强了普速及动车组列车空调制冷、通风系统的重点排查整修,打造舒适的暑运列车,为旅客奉献一个“凉爽”的暑运之旅。

铁路部门初心不改,服务品质日益提升。酷热盛夏清凉行,赢得百姓好口碑,既是暑运工作的重心所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积极践行。服务暑运工作,满足人民需求,我们对铁路暑运工作充满了信心。(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