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不改,宗旨如一,百年党史尽显为民本色

2021-07-02 22: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2021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们隆重举行仪式,将象征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

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宗旨始终如一,尽显为民本色的奋斗史。

百年党史,初心不改。“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是1928年革命烈士夏明翰在面对反动派的屠刀之下写下的诗。在湖北工作期间,因叛徒出卖,夏明翰在武汉不幸被捕。敌人对夏明翰施用了种种酷刑,劝他投降。但夏明翰始终视死如归,决不屈服。3月20日清晨,被押送刑常行刑之前,敌人问夏明翰还有什么话要说,他大声道:“有,给我拿纸笔来!”于是,写下了这首传颂至今的就义诗。它充分体现了一个革命者,为捍卫自己的尊严和理想的英雄气概,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满腔豪情。碧血丹心为革命,初心不改有后人。革命先烈夏明翰用满腔热血和铮铮誓言,诠释了共产党人对理想的坚贞,感召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来人”。

百年党史,宗旨如一。回望百年党史,“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是烙刻在共产党人血脉中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回望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在历史的洪流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始终屹立潮头,到如今,那一艘红船已经成为领航全中国、全民族行稳致远的巍峨巨舰。在漫长的敌我斗争中,面对血与火的考验,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广大人民站在一起,代表人民利益。从“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志愿军;从“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到“人民的螺丝钉”雷锋,从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我们要怀着崇敬之情,多读细读党史学习书目,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查找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本领,担当时代重任。(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