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共谱铁路发展新篇章

2021-07-02 21: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

1921,红船初心。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一百年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的90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2021,百年华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阶段性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向宏伟目标奋进,并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人民铁路,践行宗旨贯始终。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从林海雪原到热带丛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铁路跨越田野阡陌,通达四面八方,一条条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坚实足迹,不但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从促进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从统筹做好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到精准施策,精心开好公益性“慢火车”,铁路早已成为百姓心中的脱贫线、致富线、幸福线。

服务至上,谱写发展新篇章。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从民众的角度出发,不断把“服务至上”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在这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人们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标准,铁路部门主动迎合市场变化,深化改革,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力求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静音车厢”,让出行更舒心,告别车厢嘈杂纷扰的声音,开启一场静谧舒心的出行之旅;“重点旅客”专属服务,让出行更放心。行动不便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客服中心预约,享受从进站到乘车全方位的专人引导服务,让特殊人群也能“无忧畅行;电子客票,让出行贴心,一证通行,验票程序更加迅速,进出站效率更加快速便捷,也更有利于疫情防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铁路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铁路职工是一支有着红色基因的先进队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注重学做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实处推,传承弘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宗旨,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历史使命,谱写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