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铁路安全底线 营造建党百年稳定氛围

2021-06-28 23: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安全是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只有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才能实现设备质量优、作业效率高、经营业绩强的目标。当前正值“安全生产月”,南宁铁路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铁路安全红线底线,全面营造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氛围。

南宁铁路集团公司进一步增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对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敬畏感。坚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为确保安全持续稳定提供坚实基础!坚持做好源头治理,超前防范,主动避险,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树牢安全思想,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强化安全担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依法按规来领导和管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本领,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安全上,科学预判潜在风险,有效管控和消除重大安全风险。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牢牢盯控季节性安全风险,加强施工安全管理、防洪安全管理,以及消防、劳动人身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强化现场作业“两违”管控,抓实抓牢防胀工作。深入开展高铁运营安全对规对标检查,把握高铁运营安全规律,提高高铁运营管理水平。

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防范,全力抓好重点风险管控。加强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管控、防洪安全管理、施工安全控制、外部环境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端正作风、主动作为,筑牢保障安全的坚强防线。持续改进作风,强化履职担当,加强监督考核,促进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广大职工遵章守纪,不断巩固扩大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