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慢火车” 于无声处见情谊

2021-06-28 23: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每天8时至10时是阳平关站最热闹的时候。老乡们提着竹筐、背着背篓、拎着蛇皮袋子,赶十几公里山路来到小站乘车,前往广元、略阳、汉中、宝鸡等地售卖山货、农产品,为家里增收。”                                                                                                                                                                                                      现阶段,铁路部门在全国开行了公益性“慢火车”81对,覆盖21个省份,经停530个车站,途经35个少数民族地区,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但每公里票价却不到6分钱。慢火车向着幸福开。提升品牌的“慢火车”服务品质。在高铁奔驰的如今,开行绿皮慢火车,是铁路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些列车主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贫困地区,票价30多年来未变。探索“铁路+扶贫+旅游”模式,增开途经贫困地区的旅客列车,加大旅游扶贫专列组织开行力度,改进完善无轨站等站车服务设施。优化贫困地区货运车站布局,为贫困地区提供可靠运力保障。开好贫困地区务工人员专列,进一步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全力保障贫困地区重点物资供给和农产品外运需求。

产业扶贫,结合地区产业特色精准扶贫。铁路通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把贫困地区以及对口扶贫单位的农产品直接进行统筹统销,直接解决了产品销售渠道搭建困难,销售市场不成熟等现实存在的问题。通过搭建展销平台,让很多被帮扶地区的农产品和特产直接对接购买人群,从而减少了中间冗余环节,既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又进一步开拓了市常

扶贫攻坚是一根硬骨头,需要全国一盘棋的行动,共同努力。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及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硬仗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