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雪域屋脊上的中国精彩

2021-06-28 23:2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我国首条高原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中新网 )

拉林铁路建成通车,是铁路献礼建党百年的一份厚礼,也是铁路战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频传捷报的誓言声响。方便的出行,对于交通便利的区域算不了什么,而能在雪域屋脊上的方便出行,却有着异乎寻常的意义。

一条高原铁路,其建设的难易可想而知,可建成后的方便所带来的便利又是何等幸福畅快。就是这种幸福感的获得,才让中国铁路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有作为将铁路修到高原,修成当地百姓走向幸福的天路。

拉林铁路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覆盖。这种历史性的突破,其中所包含着复兴号在奔跑路上的那种排难、创新、努力、奋进、争先的内涵,带给我们的是无尽遐思。世界屋脊上飞驰复兴号,将带着更加嘹亮的号角,向世界展示今日中国的前进伟力。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拉林铁路和驰骋在拉林铁路上的复兴号,给国人以无穷动力。攻坚克难,排除万险,完成一个又一个壮举,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种景象,前所未有,更是前人为所未闻,能有这样的成就,国人的内心无比自豪。

仰望星空,神舟十二号遨游太空;俯瞰大地,拉林铁路雪域绿踪。而当神舟十二号与拉林铁路上的复兴号隔空对视,那美妙图景,当是中国之绝美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