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屋脊再添新“天路”,带领藏东南人民走向幸福

2021-06-28 23: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2021年6月25日,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这条新线的开通,对加强西藏与其他省区市联系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6月27日中国铁路公众号)

拉林铁路是一条新增的幸福“天路”。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由的9个县市区域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人口密度和活跃度也相对比较高,但是因交通条件限制,区域旅游资源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拉林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林芝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将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西部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拉林铁路的开通,提升了拉萨—山南—林芝旅游环线交通运输的稳定性和通达性,年货运能力可达1000万吨,将为藏东南各类物资运输提供有力支撑,推动西藏实现高质量发展,带领藏东南人民走向幸福。

拉林铁路的开通,为藏东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藏东南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拉林铁路的开通,它不仅是推动西藏和西部地区高质高效发展的团结线、幸福路,而且也是铁路部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反映了铁路部门心系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将带领藏东南地区人民走向幸福,是一条新增的“幸福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