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出的是服务质量,不变的是服务初心

2021-06-28 22: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铁路运输品质。(央广网6月22日)

铁路运行图的调整需经过精心设计,其背后是周密的客流市场分析和广泛听取的民众意见,娓娓道来的是增开的列车对数和缩短的运行时间,反映的是民众与日增涨的选择高铁出行的意愿。以小见大,用百姓听得懂看得见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调图带来的便利。

调图不仅仅是调图,也是提质。如果将优化运行方案比作提高硬实力,那提升服务质量就是提升软实力。铁路部门结合此次调图扩大范围开行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的契机,持续改进动车组设备设施,旅客在列车上的服务体验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调图让旅客出行安全系数更高,实行平安出行。铁路每年都有几次调图,每一次的调整,都会结合客流,运行时期,环境等因素进行考虑,为的就是确保运行安全,此次第三季度的调图,对部分山区汛期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为出行的人们增添一份安全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发展数十载,调图已近百千次,无论是春运返程还是暑期出行,铁路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保障旅客更好的出行。从“上车难,乘车挤,环境差”的绿皮车到如今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让旅客尽享旅途欢乐,从时速40km的“慢火车”到如今速度近9倍的复兴号动车组,铁路部门不断为旅客打造更为优质的乘车服务,一代代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改变提高服务品质,但那不变的是那颗为旅客服务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