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措加强高铁安全管理

2021-06-28 21: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也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高铁运输安全,南宁铁路集团公司认真反思查找问题,仔细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全力呵护“国家名片”。

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坚持把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在全局性、系统性会议上指出当前存在的“高铁管理普铁化”现象,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对照反思整改,全力保障高铁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多管齐下,绷紧思想安全“弦”。柳州供电段组织流动作业班组职工进行座谈,宣讲安全形势,增强职工“高铁安全无小事”意识,并针对党员职工开展了党内不违章不违纪竞赛,掀起学规章、查规章热潮,将重点规章整理下发给车间,再由车间梳理成一个个知识点每天组织职工学习,同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将精力集中到安全工作上来。

多措并举,筑牢施工安全“堤”。柳州供电段对施工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从作业指导书、施工作业计划书入手,严格把控每个作业环节,要求现场作业必须有专业干部盯班把控,采取分级分类盯控措施,对重点项目安排干部现场盯控,对关键工艺、环节则安排副段长及以上领导盯控,确保施工安全;明确高铁动道作业规范,要求必须结合线路动静态数据和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在上报段审批后才能作业。重点加强外包人员管理,建立了外包人员工号管理制度,按工号进行图示化分工,让外包人员的工作职责更加清晰。

多点发力,扎好重点安全“篱”。广西地区即将进入防洪关键时期,柳州供电段认真落实防洪“网格化”管理,段领导带队进行区域包保,对重点区域、处所进行隐患再排查,将防洪“网格化”管理方法引入外部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将“网格化”与“双段长制”相结合,把高铁线路按里程分成网格,将每个网格的整治工作落实到人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