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中银铁路首开动车

2021-06-28 19: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运用到了太中银铁路。从10年来的通车到如今通上了高铁,太中银铁路正式提质步入动车时代。

开行动车令太中银铁路区域优势更明显。太中银铁路是西北地区通往东部最便捷的铁路通道。它不仅让西北地区至华北主要城市的运输距离将可分别缩短100公里至500公里。它横穿宁夏中北部、陕北,山西中部,与东部沿海地区贯通,把大西北能源基地与环渤海经济圈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了西北与华北、山东地区间的社会、经济、文化、科技联系。它对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加强路网机动灵活性具有重要作用。

开行动车令太中银铁路促进旅游发展更给力。太中银铁路将带动沿线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古迹、人文景观众多,从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到秦汉唐宋历代,都与这一地区有着密切的联系。宁夏的沙漠绿洲风貌雄浑秀丽,以西夏王陵为代表的西夏文化灿烂悠久,中卫沙坡头的黄沙与黄河的独特景观、中卫与灵武两市的高庙为中国独有,银川市的西部影城,贺兰山的自然风光又以苏峪口的国家森林公园为最;陕北黄土高原风光独特,沟壑梁峁世界少有,秦汉古遗址遍布全区,有从战国至明朝各代修建的古长城,有中国最大的瞭望台镇北台,屹立于沙海中的大夏国都统万城,西北最大的道教圣地白云观,黄河沿岸100多处北魏至明清的石窟、石刻和壁画艺术以及革命圣地延安;山西临县黄河岸边的碛口古渡口历史悠久,位于方山县的北方名山北武当山壮丽雄浑,吕梁山的革命根据地,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太原市的晋祠名胜古迹等等,将可以更好地开发和利用沿线的旅游资源。

太中银铁路首开动车,它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远不止是出行效率、经济效益,更是绘就了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生活图景。(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