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便民车”让旅客乘车更有温度

2021-06-28 19: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6月27日清晨7点多,江苏省首趟“高铁便民车”,从沭阳县城区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抵达宿迁高铁站二层落客平台。十来分钟后,车里的16位沭阳当地百姓顺利通过了高铁检票闸机,踏上高铁之旅。让暂未通达高铁动车地方的群众,通过高铁便民车,更方便地坐上高铁,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

沭阳县成为全国第一个开通高铁便民车的县级城市,宿迁也开启了无缝“接轨”高铁时代的新篇章。

铁路客运站是一座城市的门户。作为城市交通系统中的重要对外交通节点,由铁路客运站换乘城市其他交通方式的便捷与否,不仅关乎到每位乘客的出行体验,也对减少客运站周边区域机动车的使用,减轻周边区域的道路交通压力,提升整个区域的交通能力,改善整体区域交通体验有着重要作用。

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关于2021年为民服务实事项目的通知》部署,宿迁市交通运输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科学制定试点方案,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开行定时定线、直通周边高铁站的专线班车,成功让当地老百姓挤进了“高铁圈”,试点工作实现预期成效。

拥有近200万人的沭阳县,是江苏人口大县,外来创业务工人员近25万人。但是,在江苏目前已经开通、在建的高铁项目中,无一条线路途经该县。

在此次“高铁便民车”试点中,沭阳县交通运输部门成立“高铁便民车”工作专班,在前期开通定制客运班线的基础上,将“高铁便民车”作为落实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为民举措全力推进,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率先在全省开通试运营沭阳至宿迁、泗阳、淮安3条高铁便民车线路。

高铁便民车在城区内实行公交化管理,出城线路直达高铁站。以泗洪至宿迁高铁站便民车为例,全程58公里,用时约1小时,返回线路原则上按原路返回,根据旅客需要可以实行点到点服务。

真可谓:“高铁便民车” 创新便民服务,让旅客的乘车体验更加有温度。(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