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犄角旮旯”里的守护人

2021-06-25 23: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顺

在许多人眼中,铁路民警就是在站前广尝进站口站岗执勤,在候车室里巡逻防范,在列车车厢为旅客保驾护航,但说起线路民警却鲜有人知,他们是被人遗忘在“犄角旮旯”里的守护人。(2021年6月23日 铁路网)

从寒冬腊月到炎炎夏日,从荒漠高原到皑皑雪山,哪怕自己的付出不存在于社交媒体热点之中,不存在于旅客的认知之中,但他们依然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每一寸铁轨,用自己的一丝不苟写着不凡的篇章,因为他们知道,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作为线路警察,道路艰辛阻断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恶劣环境影响不了他们担当的决心,辖区的村庄农家有他们检查走访的身影,沿线的学校企业有他们宣传的声音。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最高工作目标,线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每一趟列车安全平稳的通向远方,就是工作的最大业绩。他们深入山林、走过旷野、踏过田地,因为,保护每一寸铁路线路的安全,是职业的需要,是组织的需要,更是党和人民的需要。

一趟趟列车奔向祖国大地,一名名旅客安全幸福出行。线路警察是铁路工作者中另类奉献者,更是维护铁路安全的“无名英雄”。他们不畏艰难险阻,把通行顺畅留给广大旅客,把安全抵达送给千家万户。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感受到了青春无悔的铁路风采,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眺望远方那一个个为人所不知的警务站,就像一颗颗螺丝,穿起了中国铁路南来北往的安全链条,渐渐汇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车流之中。(温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