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发“世界屋脊”的复兴号——拉林铁路

2021-06-25 23: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樊曦 刘洪明)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拉萨至林芝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6月25日深圳特区报)

青藏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这也就意味着作为我国亮眼名片的复兴号也踏上了这一条世界著名的高原铁路。拉林铁路是西藏第一条全线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终至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初期共设9座办理客货运输业务的车站。 

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正所谓,铁路建到哪,经济走到哪。拉林铁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为藏东南地区的人民带来交通便利,这更是提供了一条经济发展道路。高原地区因气候地势等原因本就对于人们的生活以及经济发展带来不便,然而国家发展绝不是少数地区发展,而是带动整个国家所有地区共同发展。拉林铁路的建成对改变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增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有利于藏东南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

绿皮火车开上青藏高原这早已是历史,现如今中国新星复兴号竟也开上了青藏高原。一条铁路的开通,克服了地区原因,克服了气候难题,我们不仅仅看到了铁路技术的强大,更是看到了我国对偏远地区的关怀。在我们为青藏地区的同胞感到高兴的同时,不得不再次感叹铁路的蓬勃发展,国家的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