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型复兴号 智能科技生活

2021-06-25 23:5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楷佳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6月25日,伴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服务功能再次优化,更多旅客可享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车体验。

近日,伴随着全国铁路第三季度运行图实施,全国人民的出行体验又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各地的经济发展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恰逢建党百年,代表中国铁路最高科技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选择在此时登场更是向党致敬。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影响,如今已快速的渗透到各个产业之中,为不同岗位的人们提供便利。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而如今智能化动车组也已靠近我们的生活。

精准定位,为旅客打造定制级服务。此次调图开行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卫生间设置智能照明,当检测到有人进入后,可自动调整灯光亮度,并增加“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对车厢所有座椅均基于人因工程学进行了优化,让旅客乘坐更加舒适、体验更好。在二等座椅靠背上增加了USB充电接口,方便旅客使用手机和充电;加深小桌板杯托凹槽深度,提高水杯放置的稳定性。在一等座椅增加了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等,将原来设置在座椅扶手上的小桌板改为设置在前排座椅靠背上。而这些服务升级的想法有来自于大数据的统计,更有来自于前期向社会公开征集客室内提升方案活动中众多旅客的呼声。铁路通过了解民众之所需所求,依靠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让这场看似大刀阔斧的服务升级,实则是一嘲蓄谋已久”的从每处细节出发为每位旅客打造定制级服务,更是走进人民“心坎”的服务升级。

高铁一直是我国一张亮丽的名片,智能化动车组的实现一方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舒适,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