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进民心坎,铁路开就幸福路

2021-06-25 23: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啊龙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旅客运输品质。(人民网6月15日)

铁路调图,顾名思义,就是调整铁路的运行图。这又一次调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铁路的调图将更加方便百姓的出行,在列车数量上和夜间出行车次的增多,解决了百姓夜间出行的需求;加上分时季的运行图调整,如一日一图、周末运行图等,大力缓解了客运高峰的运输压力,一定程度上缓解节假日客流需求,而这次调图,值得一提的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调整,由36列调整为66列,更是调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铁路调图调出了舒适度。从绿皮车到和谐号、复兴号,再到如今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中国铁路为了满足人民的乘车需要,进行了不断更新换代,不断的优化乘车环境。曾经,列车里一声声的“瓜子、花生、啤酒有卖啦、、、、、、”叫卖身,是铁路工作员为了满足旅客需要,推着零食小推车穿梭于列车车厢内,不仅售卖零食的列车员辛苦,旅客工作员行走在过道也难免磕磕碰碰,草扎声也很多,也正是民之所向,中国铁路在一些铁路区段推出过“静音车厢”,在到如今这一次的调图中,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萨哈好难过增加了卫生间智能照明、可调节头靠脚靠、“禁止吸烟”语音提示、自动售货机、手机投屏的智能交互终端等等,这些设施的增加,让整个乘车环境有了一个质的提高,更是让我们乘车中犹如在家一般的舒适。

铁路调图调出了新高度。“坐着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曾经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建造通车已经实属不易,而一生坐一次火车去拉萨饱览世界屋脊的壮丽山川,也是一件多么难能可贵事。如今第二条进藏铁路,也是被大家成为“天路”上的“天路”——拉林铁路,这第一条进藏的电气化铁路在这次调图中开通运营,加上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的同步投入运营,西藏拉萨、山南、林芝三市之间实现3小时经济圈,沿线百姓出行时间和成本将大大降低。俗话说:“要先富,先修路。”,拉林铁路的开通,西藏这一世界屋脊,一个神奇又神秘的地方,沿途的藏羚羊、雪山、戈壁、布达拉宫等,沿途丰富的旅游资源,乘上方便快捷的复兴号进入西藏,又会是一种新的体验,这次调图中把拉林铁路开通,更将促使这一雪域高原的发展迎来一个新的高度。

铁路调图调出了便捷度。自疫情以来,国内人员流动减少,长途探亲的也改为了网上拜访,许多地方因此减少了列车的开行,而这一次的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不仅增开了列车,更是推出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这次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而在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经由京哈高铁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增至112列,较现图增加60列,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由8列增至16列,北京南至青岛(北)间运行时间在3小时20分以内的动车组列车增开8列,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车次的增多,给予人民群众出行的选择也更多了,出行不断的便捷,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再是口头语,更是我们踏上列车,铁路既为你圆了远行的梦。

“铁路强国,交通先行。”在中国铁路,不再是一句简短的口号,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铁路先行者,用每一次调图为人民开就了一条又一条的幸福路。(王啊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