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2021-06-25 22: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人民铁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路网规模不断完善,调图工作变得意义非凡,每一次的调图,都牵动着广大旅客的心。第三季度调图缩短了部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人民群众“公交化”出行半径与日俱增,这次调图,铁路运力得到了充分发挥,路网得到了充分利用,客货运能力有进一步提升,这是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运力资源,提高运输效率的直接表现。

在铁路飞速发展的今天,在追求“速度”同时,也更加注重“服务”。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既优化了资源配置,缓解高峰时段出行压力,又保障了旅客的乘车需求。这样的调整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国有企业的担当与智慧,应旅客所需、想百姓所想、赴人民所望,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真切的落到了实处。

铁路调图,在民意,惠民生。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大众化交通工具,每一次的改进都是为了便民利民,电子客票的产生让人们进站不那么繁琐,复兴号的改进提高了出行的运输量,新线的开通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每一次的调图都是想要紧贴民意,紧跟时代的步伐,满足广大旅客的切身需求,这不仅彰显了铁路的社会责任,更是“人民铁道为人民”这一宗旨最有力的见证。

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坐体验,是中国铁路一直努力和前进的方向。铁路调图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切实感受民心民意,真正的做到惠民利民,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增强其满意度和幸福感。我们相信,经过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人们的出行必将更加美好!(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