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通往幸福之旅

2021-06-25 22: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6月25日零时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中国铁路6月24日)

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实施调整列车运行图。坐车的时候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趟列车时间太早,这趟列车时间太晚,这个时间点没有合适的列车。这种情况给大家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铁路部门通过网络电话积极的收集广大群众的意见,把各位的意见综合使大家都参与铁路调图当中,增加大家对于铁路的参与感和认同感,这样会让更多的人们选择铁路出行。

铁路部门运行图调整,增加了新型的车型。切身实地的改善旅客的乘车环境,以前的车型无论是厕所,充电设备都存在着很多不足,铁路部门推出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二等座椅靠背上增加了USB充电接口,方便旅客使用手机和充电;一等座椅增加了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等;商务座配备了支持手机投屏功能的智能交互终端,并采用座椅交错布置和巧妙结构设计,提高了旅客私密性、便捷性、舒适性。铁路人性化的设计大大的改善旅客乘车环境,给予旅客更加美好的旅途。

铁路部门调图增加了拉林铁路,结束了藏南地区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当地人们乘着火车去拉萨的梦想也得以实现,拉林铁路也会给当地的经济带来发展,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给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

铁路调图精益求精,为国为民,通往幸福之旅。(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