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保畅通,致敬铁路安全守护人

2021-06-25 21: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徐奎照是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车务段娄山站副站长,是一名老党员。今年是他从事铁路运输工作的第四十个年头,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已经三十余年的徐奎照,职业生涯中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这和徐奎照多年如一日始终深抓安全管理脱不开关系。(6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据了解,为了提升站内运输安全性,徐奎照夜以继日地钻研安全工作方法。他参加的攻关课题“铁路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荣获原济南铁路局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全局范围进行推广。他在娄山站主导创立了“安顺货畅”品牌,始终牢记“整车安装,保障出行安全”的理念。在车站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车站成为济南局集团公司货场标准化标杆货常

牢记使命,保安全、保畅通。众所周知,由于铁路各项工作充满危险性,安全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开展、保障所有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和底线。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徐奎照,几十年如一日,牢记职责使命,并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和钻研安全工作方法,为铁路安全运输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铁路运输工作的安全开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名老党员,徐奎照更是秉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切实为铁路运输提供安全、准时和高效的保障服务,树立了先进典型模范。

爱岗敬业,发扬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是铁路不变的宗旨,新时代铁路发展需要大力弘扬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铁路运输行业有高度集中、大力协作和半军事管理等特点,所以徐奎照和同事们常常需要加班加点、顶风冒雪完成任务,准时、安全地将旅客和货物安全准点送达目的地,“经常一个周都不能回家,累了就在值班室的床上稍微休息一会”。但对他们来说,“干一行爱一行”,能在自己岗位上发挥个人能力,为铁路运输事业做出贡献,即使辛苦但很值得。

严守安全底线,推动铁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像铁路运输这样现代化的严密体系中,任何一个细小疏忽都可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铁路运输事业要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我们需要更多像徐奎照这样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铁路安全守护人,需要更多拥有卓越的职业素养、奉献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的铁路人,共同承担起建设新时代铁路运输事业的历史使命。(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