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为旅游增添红色基因

2021-06-24 20: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8日8时,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从韶山火车站开出,沿途经过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和江西省吉安市等地,计划于当天13时40分抵达井冈山站。据了解,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经由韶山支线、沪昆线、醴茶线、吉衡线运行。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列车从韶山火车站开出后,沿途停靠醴陵、攸县、茶陵南、炎陵4个车站,终点站为井冈山站。(6月19日 新华社)

 湖南韶山,一代伟人故里;江西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必将有力拉动沿线地区文旅产业、休闲农业和富民事业发展,带动沿线人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为赣湘老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打卡红色专列,追寻初心使命。百年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一艘小小的南湖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留下了一串串风云激荡、可歌可泣的铿锵足迹。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红色旅游专列,将革命先辈纪念遗址和红色旅游文化基地作为停靠站点,以移动的课堂讲述红色文化,以独特的方式追思红色记忆,使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而迸发出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坚定信念、接力奋斗的磅礴伟力。

 打卡红色专列,凝聚发展动力。百年征程、百年峥嵘,铁路工人队伍始终以忠诚的政治品格、赤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活跃在追求民族独立、寻求人民解放、谋求国家富强的第一线。一条条红色旅游线路,一份份红色文化资源,铁路运输和红色文化深度融合,不仅为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新的动力,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中,在担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中,继往开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铁路部门将不断用“铁路+旅游”模式统筹整合红色资源,让人民群众追寻红色记忆、瞻仰伟大革命英雄,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锐意进取,努力奋斗!(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