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引领乡村振兴

2021-06-23 22: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潇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6月18日8时整,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在湘潭韶山站发车。这趟从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专列沿途经过湘潭、株洲、吉安等湘赣边区红色文化区域,于当天抵达井冈山站。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宣布发车,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中国日报)

“人员集中如何应对疫情防控”,首先离不开疫情常态化针对性的工作部署,对列车座椅、卫生间、洗手池等公共区域加强卫生保洁和日常消毒,进而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温馨旅行环境。据了解红色旅游专列每列次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列车上准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以健康出行为服务理念精心营造列车环境,无论是舒适度还是便捷度都能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旅途生活习惯。

“协同发展从伟人故里到革命圣地”近几年我国很多城市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转型,很多铁路部门也积极开展特色铁路旅游路线。此次这趟从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专列从“伟人故里”到“革命圣地”浓浓的红色韵味,全长349公里途经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睦村、白石、井冈山10个站,全程6小时。从路线来看不禁使人融入浓烈的历史革命感。社会快速发展,铁路旅游也发展迅速,而以红色旅游为主色调的文化产业在全国上下学习党史,在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空前优越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首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把这盘大棋走好。”井冈山至韶山铁路沿线及赣湘边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全国来看又有又十分带有“乡村振兴”重点意义。著名红色景点多达24个,红色旅游专列的运营,能有效促进赣湘两省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融合发展,对赣湘边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赣湘两省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赣湘老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越来越多的人将乘坐红色专列,韶山-井冈山文化旅游产业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以铁路红色旅游为历史契机整合地区旅游资源,打造独具特色地方旅游产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建设者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利民铁路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