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研学专列为弘扬红色文化“添火加热”

2021-06-23 00: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6月15日22时34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红色研学专列从兰州西站开出。来自兰州市第九中学的400余名师生开启了以“红色记忆 丝路敦煌”为主题、为期5天的研学美好时光。

    研学专列有没有听说过?对于很多人来说,它确实是个新鲜事物,而事实上,有不少地方随着各种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尤其是今年建党一百周年的纪念日的临近,去往各红色文化遗址和宣传地的研学专列也在陆续开通。

    红色研学专列助推文化传承发展。常言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同样,红色教育更应从娃娃抓起。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将铁路、研学和红色教育三者进行有效融合,旅客列车摇身变为了学生的“移动课堂”,帮助学子们扎根红色土地、传承红色文化,引导他们从小就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推进了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和加速发展。

     红色研学专列诠释铁路为民情怀。从定制个性化方案到精选空调列车,从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到全程维护设备安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做到了让学生统一乘车、统一管理、按时出发、准点到达。这在让大家接受红色教育同时,还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莘莘学子在出行路上中洋溢着的满意笑容,就是铁路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 

     一种出行方式,多种出行主题。随着各种门类的火车专列陆续推出,进一步活跃了市场,更重要的是,这种更加方便、安全、快捷、高性价比的专列有效满足了人们的需求。(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