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便捷百姓出行

2021-06-23 00: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旅客运输品质。(人民网6月15日)

调图,即调整全国列车运行时刻图。近年来,人民群众对“调图”这一词早已不再陌生。调图,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所做出的选择,既能最大程度地释放铁路的运输潜力,也能最直接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持续提升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客运方面扩大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开行范围,服务设备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更加精细化、人性化,车厢设施更加优化,更多旅客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复兴号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此次调图带来的诸多便利。货运方面增开浩吉铁路、石家庄至太原、天津至山海关等煤运通道货物列车,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增加,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运输保障。

 铁路调图所释放出来的是经济复苏,疫情防控稳定的信号,更是决胜“十四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阐释的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每一次的铁路调图,都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工作出的结果。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进行,铁路调图定能坚守初心,为人民出行带来便利,为祖国发展带去新态势,新方向!(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