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大融合

2021-06-22 21: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丹玉

6月12日10时许,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和一村施工现场,赣深高铁广东段最后一节500米钢轨稳稳地落在无砟轨道板上,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成功接轨,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圆满完成,为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6月12日中国铁路)

赣深高铁全线共设15个车站,途径赣、粤两省,其中江西段4个、广东段11个:赣州西站、信丰西站、龙南东站、定南西站、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塘厦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西丽站。

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在建的赣州西站引出,向南接入深圳北站。赣深铁路正线全长436.37公里,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市。列车设计行驶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

据悉,赣深铁路建成后,深圳到赣州由现在接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赣深铁路建成完工后,对大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为珠三角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经济建设提供助力。

如今,高速铁路不仅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赣深高铁作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是赣粤东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建成通车后,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王丹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