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期间 铁路人的坚守

2021-06-22 21: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格

2021年6月,广东省疫情形势突然加剧,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扰乱了我们的生活,面对疫情,广大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场,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作为一名铁路人,他们有着光荣铁路传统,为了国家和人民,铁路人永远只争朝夕,令到即行,勇于奋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团结一心,坚守在防疫一线,勇担职责,努力为旅客筑起安全屏障。

这场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全中国乃至全人类共同的战争,而中国精神,始终是我们华夏儿女的精神内核,这场战役中,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千千万万的建筑工人,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外卖小哥,志愿者……太多太多,他们并没有统一的制服,他们没有固定的年龄,他们甚至没有清晰的面容留在人们记忆里,他们甚至也没能在万众瞩目之处留下自己的姓名,但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呼,他们是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他们是中国力量的展现者,他们,是中华的脊梁。他们无一不是立于潮头对抗时代洪流的后浪,他们身上的中国精神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与耀眼光芒令我们钦佩;纵然历史大浪淘沙,可中华的脊梁永垂不朽,中国的精神历久弥新。

面对疫情,铁路人顾全大局,迎难而上。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每一趟防疫物资的抢运,旅客列车安全正点都显的尤为重要。面对疫情严峻的复杂局面,困难压不倒“铁人”,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列车停运、免费退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形成抗疫防线克服苦难,勇往直前。

疫情当前,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诠释着“铁路先行必有我”的担当和使命,也坚信广东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重大胜利。(许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