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流动中的中国”更美好

2021-06-21 23: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迅猛,随着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加,铁路网结构日益完善,铁路调图成为铁路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如今,铁路的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也充分说明了铁路出行越来越被人们信赖。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是在发掘产业潜力,提高运输效率。

暑期客运着重在旅游、探亲、归学流,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日常出行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措施一直在线。做好自我保护,是铁路部门发出的号召,做好对他人的保护,是铁路部门对人们的承诺。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运输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全局,铁路列车运行图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情况而编制的。随着各个季节人们出行需求在不断变化,适时调整有利于充分发挥铁路运能的优势。还有就是新线开通、旧线改造等变化,也是促进调图的原因之一,因为铁路圈在不断扩大,铁路出行效率也在寻求提高。

调图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每一次的调图都诠释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同时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调图将会使得旅客的旅途变得更平安、有序、温馨,也为“流动中国”增添着新的动力。(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