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全新的调图之后,将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

2021-06-21 23: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铁路调图年年有,但又次次不同。每次运行图的调整,其实是铁路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的积极信号。那么这次的铁路调图,有什么亮点?

     据了解,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而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经由京哈高速线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较现图增加60列。可以说,无论从开行频次还是乘车耗时上都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使得部分城市间高铁布局更加合理,旅客旅行时间大幅压缩,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体验更加美好。

     调图后,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优化调整普铁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增加货物班列4列;保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规模,为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相信随着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增加,铁路部门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构建美丽中国保驾护航。

     铁路调图,在变化中也有一个不变——此次调图,在普速客运列车方面,全国铁路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公益性慢火车不仅考虑到偏远地区和普速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也反映出铁路部门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追求幸福生活、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

      作为国铁企业,这既是铁路部门对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国家战略发展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更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所付诸的实际行动。相信铁路在全新的调图之后,仍将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