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铁路有办法 变废为宝

2021-06-20 22: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一边是飞驰而过的高铁列车,一边是老旧社区的静谧时光。在浙江省宁波市有这样一处建在铁路沿线的网红景点,这就是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白鹤街道黄鹂新村旁的鹂西走廊。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众所周知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行人自身安全。小伙伴们千万不能闯入“禁区”但在这里游人可以在钢轨上拍照、散步既不违法,还很安全。(中国铁路6月20日)

火车是我们日常出行的工具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从以前的绿皮车变成了现在飞驰的高铁。我们经常乘坐却对铁路的安全知识了解很少,有这样一个生态的花园式的生态长廊,可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铁路安全知识。

6月是全国的“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社会发展”,铁路作为先头兵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铁路周边的民众对于铁路的安全宣传不理解或者理解的很少,花园式的生态长廊可以增加人们对铁路的安全知识的了解,让人们参与其中,为安全生产出一份力。

花园式的生态长廊,即整治了铁路废弃的脏乱差的生活环境,也为周边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许多的铁路迷也可以满足自己兴趣爱好的需求,新闻中那种翻越股道拍照的事情也会减少。

小朋友对于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总是缠着爸爸妈妈问这个是什么呀?对于飞驰的火车总是有着好奇心,这也导致在车站总会有家长不留神,小朋友就在车站乱跑,这样很不安全。有这样的花园式生态长廊,小朋友就可以和爸妈一起去学习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得到快乐。

花园式生态长廊,铁路有办法,一个变废为宝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