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座是情分 不让是本分”—论高铁不文明行为

2021-06-20 22: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涂思

 近些年来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高铁不文明的行为已经日渐减少,但总是还有一些不文明的人在自己脸上贴金,把自己不文明的行为当成理所当然。

      一则新闻报道,黄女士带孩子乘车,她给孩子购买了儿童随行票,在抱孩子哄睡时,一名女子坐到她的座位上,开着很大的声音看娱乐视频。在黄女士提醒对方将声音关小点后,遭到了对方的辱骂。

     不敢相信这“狗咬吕洞宾 不识好人心”这句谚语真真切切发生在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理所当然地坐着别人的座位,理直气壮地辱骂别人的好意。同为女性,不知道她作为一位母亲的时候,她会如何设身处地的去解决这类事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21世纪,连小朋友都懂得感恩是最起码的礼貌,这位女子丝毫不觉得自己哪里有不正确的地方,蛮不讲理的行为,让人觉得她九年义务教育白学了。

      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作为公民,要爱护国家,要遵守社会秩序。人性本善,学会将心比心,遵守社会秩序,相信不文明行为也会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