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呼伦贝尔号”开启高端奢华的新型旅游方式

2021-06-20 22: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刘亮)6月17日,由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凯撒旅游举办的“魅力呼伦别样出行——‘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推广会”在北京正式启动。现场,“呼伦贝尔号”展示了中国国内首列高端旅游度假列车的特色。(中新网)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们的需求在不断变更。伴随着消费者的欲望和需求不断升级和细化,国铁集团也在不断调整和改变经营方式和策略的同时也要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适当保留如;“公益慢火”等。现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改革开放以来大大提高,国家对休假制度也有所调整,使得人民群众所拥有的闲暇时间更加充裕,出行旅游的人民群众大幅上升。火车旅行“布道者”Andy Brain曾说;“通过在地平面进行探索的慢游,能让列车乘客与目的地更为亲近。”为此国铁集团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欲望,开行了多种不同模式的旅游专列,让人民群众旅行更加轻松从容,出行半径大大增加。

“呼伦贝尔号”就是旅游专列的一员,是由草原森林旅游列车的打造,拥有世界最大的火车包间,以高端化、国际化、跨空间、全季节为核心,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私人定制和线上线下互动于一体,不仅是舒适便捷的交通工具,亦是乘客体验美景与文化的使者,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各类旅行需求。不仅有效填补了国内铁路高端旅游市场的空白,更依托呼伦贝尔市深厚的民族民俗文化底蕴和呼伦贝尔大草原、大森林等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高标准定位打造而成的,将拉动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形成四季游、全域游发展的新格局。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远”。一个企业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应该不断的创新服务,创新经营模式,而不是吃老本,原地踏步。铁路部门与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各相关部门开展“1+1>3”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从旅客运输单一功能向丰富游客出行体验转变、由服务单一“景点旅游”向服务“全域旅游”转变,真正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而依托铁路的运输优势,将铁路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努力构建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特色、以旅游业为产业支撑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形成了文旅产业“一业带百业、百业促全局”的局面、完善“1+1>3”的产业链架构。也为这种“强强联合”的新模式提供经验与自身发展,助力旅游消费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让世界透过车窗重新认识呼伦贝尔,深化认识内蒙古自治区。(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