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州铁路局开行“高考专列”护送高考学子

2021-06-20 22: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中新网兰州6月7日电(强科 关杰)高铁是中国的名片,也是国家速度的代表。与此同时,也有许多普通列车,甚至还有老旧绿皮火车仍在运行,它们虽速度慢,但价格低,停靠站多,在一些地区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临近高考,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西车务段组织“富民号”变成“高考列车”,护送甘肃天水新阳镇、渭南镇等农村高考学子。(中新网)

铁路作为央企大家庭中的一员,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有针对性的对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救助工作。这些绿皮火车,没有卧铺、见站就停、运行速度慢,是名副其实的“绿皮火车”。显然运行这样的列车不可能创收盈利,也不符合市场经济,但却是铁路部门为贫困地区的人民做的一件扶助大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本着为沿途百姓做好“便民利民”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思路和服务举措,在临近高考之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西车务段组织“富民号”变成“高考列车”,护送甘肃天水新阳镇、渭南镇等农村高考学子,努力将“兰州小慢车”打造成百姓心中的最美公益慢火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常常走近青年、倾听青年、鼓励青年。他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当先锋,兰局陇西车务段从列车运行及设施设备检查、列车环境改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等方面出发,为考生提供便利、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高考车厢内,悬挂着“祝各位参考学子金榜题名”“将信心带到考场把捷报送回家中”的横幅,车窗上也贴上了“不敢高声语恐惊读书人”的醒目标语,列车工作人员向考生送上高考祝福卡。同时,该段积极联系上级调度部门做好列车运行、会让等情况,加大对乘车人员的防疫要求和所携带物品的安检查危工作,确保列车安全准点到达。同时,还准备了矿泉水、葡萄糖、小药箱、针线包等便民利民用品,从细微处真情服务考生和陪考家长。铁路助学,是一份爱的表达,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充分发挥打造铁路行业优势,自2015年列车升级改造以来,7504/3次列车已累计运输高考考生及陪考家长1800余人次,为他们寒窗苦读结硕果,金榜题名成功时助一臂之力。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