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老物件获“新生”注解新时代

2021-06-19 21: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6月15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展演活动在北京二七剧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10件铁路老物件的“述说”,感受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品味中国铁路的历史文化,展望中国铁路的美好未来(6月16日 中国铁路)

有道是“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老物件是一本无字的历史书,哪怕它积了些灰尘,也不妨碍它的历史价值光鲜亮丽,在无数铁路人奋进的百年征程中做最佳注解。中国铁路发展进程中产生并遗留下的一大批珍贵文化遗产,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传统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回溯探寻铁路老物遗珠,也是铁路人的初心,因为铁路文化是最能提现新中国工业文化脉络的传承,是与祖国共命运的产物。铁路老物件就是一段历史,时光荏苒,从硬板客票印刷机到“腰子饭盒”、方形道岔表示灯,这些铁路的“老物件”凝结成历史的印记,被各地的铁路博物馆精心珍藏,成为中国铁路发展的有力印证。

铁路老物件们引发人们忆苦思甜,承上启下。推广铁路老物件,向社会展示铁路文化和优良传统起到了桥梁作用,为在新时代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进铁路文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解说老物件,也有利于中国铁路品牌力量的建设。围绕着中国铁路的品牌建设展开一系列的文创活动对宣传铁路文化有着重要的作用,此次展演活动让老物件变“新物件”,就是在连接起今日的新生活,让铁路老物件们退出工作舞台,但依旧活跃在人们的生活当中。

铁路老物件重获“新生”,注解新时代,对连接过去和未来,传承和弘扬铁路文化,展示铁路职工风采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