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粽香美食彰显工地情

2021-06-19 21: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佳蕊

浓浓棕香,绵绵情长。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时,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吉祥、温馨、和谐的端午节,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建设与改造项目部给员工发放节日礼物,在保证施工生产正常进行的前提下组织包粽子、小聚餐的主题活动,大家共聚一堂、欢度传统佳节。

常言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支在广东河源参加该市综合工程建设与改造的建设大军大部分来自东北,离家数千里,因施工任务繁重,节假日仍然坚守在基层一线,难得与亲人团聚。每到这时,该项目部都会想方设法地给员工们增添节日气氛,改善员工伙食,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今年的端午节也不例外,尽管项目当前正处于“大干三个月,献礼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的繁忙时节,但仍然忙里偷闲地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和节日的慰问。

早在节日到来的前一周,该项目就利用周一员工大会对节日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各施工点提前做好节日期间施工生产的安排和人员值班。在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按照要求购买了少量的节日礼物发放给每名员工。节日前一天,项目部食堂精心准备了浸泡好的箬竹叶、糯米、红枣、咸蛋黄、红豆等新鲜的原材料,在厨师的带领下,多名女工和爱好者积极主动地到食堂兴致勃勃地开始包起粽子。包粽子是一门技术活,多数人并不熟练,厨师手把手地教,大家彼此帮助、互相学习,场面十分和谐热闹。看着这些原材料逐渐在手中变成一个个小巧别致的三角棱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欢乐和成功的笑容。

端午节下午17时整,食堂员工餐厅热闹非凡,6个具有东北风味的凉拌和炒菜,热气腾腾的粽子摆满了两大桌,采取分餐式的方法,员工们精挑细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品尝着亲手包出的粽子,回味无穷。把盏言欢之余,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端午节的由来,讲述着千百年来口耳相传盛广的汨罗江的故事,也感慨着屈子怀沙的伟大爱国精神。

虽然活动不算多,礼物不太丰盛,但项目部处处为员工着想,想方设法地丰富员工节日生活的点滴却牢牢印在员工的脑海,员工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加快既定四项工程的建设步伐,确保6月底全部完成,向“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节日献礼。

(张光林 张佳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