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1-06-17 22: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6月6日上午,在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前广场上,400余名高考考生及家长正依次排队等待乘坐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K5117次列车是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从2003年开始,它连续19年往返运送考生及家长,已累计运送3.4万余人次,有7000多名学子考入厦门大学等学府。(6月7日中国青年网)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高考是人生的大事,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在这关键的时间里,铁路部门开行的“高考专列”,为在偏远地区的高考学子们顺利地到达考场参加考试提供了安全保障。高考专列默默坚持了十九年,助力山区学子们通往梦想的彼岸,彰显了铁路便民的温暖情怀。温馨的服务,舒适整洁的车厢环境,充分的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炎炎夏日,从通过开启车窗来进行通风透气的绿皮火车,到现在舒适凉爽的空调车,体现了铁路便民服务的不断升级。在高考前三个月,铁路部门便提前部署,与学校进行良好的沟通,对接高考专列的各项事宜,提前掌握考生的出行人数,制定合理的运行方案,尽量一个班级一个车厢地合理分配,并提前四天把车票送到每一位学生手里,确保考生能准时顺利抵达考场参加考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节车厢都清洁消毒工作,同时还为学生们准备防疫爱心盒、笔袋等等小礼物赠与考生,这些小小的温暖举措让考生们感受到铁路部门对考生们的美好祝愿。铁路部门的一系列温馨举措,能让考生们的高考之旅惬意而又轻松,舒适的高考旅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以最好的状态考出满意的答卷。

  十年寒窗,一朝圆梦。十年育,树百年育人。 “高考专列”用爱铺就一条梦想之路,彰显了铁路部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得更美好贡献应有的力量。(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