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粽”飘香,铁路出行护安康

2021-06-17 22: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央视新闻6月10日消息,2021年端午假期全国铁路运输明天启动,持续到6月15日,为期5天。今年端午节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刚刚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全国铁路提前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央视新闻,6月10日)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约而至,趁着假期出游的、回家探亲的旅客也随之增加。然而目前国内疫情有些反复的迹象,尤其是广州市有些区域,铁路部门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部署并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如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根据具体的情况指定具体的可别开行方案,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实行身份证扫码即可迅速识别旅客购票信息及健康码是否为绿码以及相关的核酸检测结果,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精准防控疫情扩大蔓延。在购票方面,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来助力。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它列车的车票。在站车组织方面,进行更人性化的优化,比如设置专门的引导通道,尤其是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引导与服务,有效防止人流拥堵的同时保障了重点旅客的顺利通行;对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旅客接触频繁的位置,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广播提示旅客戴好口罩减少走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能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铁路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端午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温馨又安全的出行环境,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应有的贡献。(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