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智能型动车组是亮点

2021-06-17 21: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中国日报)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已经对列车运行图多次进行调整。既有针对节假日的专门调整,也有根据实际运输情况的调整。每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都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既有客货列车运行效率的提高,还有一些新的元素加入到列车运行之中。

此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开行是本次调图的亮点之一。

据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调图后,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的增加,给了出行旅客更多体验高铁的机会。特别是成网后的高铁,运行成本优势将更加凸显。这对于铁路部门运营成本的降低,使得高铁在运输市场中保持着活力。

另外,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的速度优势将得到更多的展示,运行时间的缩短不仅有利乘客的出行,同时,也将各大交通枢纽站的作用发挥的更加明显。

智能科技的融入,铁路部门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此次调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科学确定旅行速度、运行径路调整、增加货运能力等措施,确保运行安全。调图还针对汛期、山区运行的客车充分考虑,以及保持普速客车基本开行规模,继续把“公益慢火车”开好,全方位满足不同旅客对于出行的需求。

将智能、科技融入出行,不仅更好的满足了旅客的需求,还有效的降低了运营成本。关注公益,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注重安全,保证旅客的生命安全。此次铁路部门的调图,既全面,又不乏亮点,做到了全覆盖。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