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客货运服务质量齐头并进

2021-06-17 21: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浩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近年来,铁路调图似乎已经成为常态化,调图的时间似乎越来越没有规律,尽管铁路调图对于广大民众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仍然还有许多人不理解铁路部门的频繁调图是为了什么。合理的调图则是为了精准的将客流需求和运力的投放进行匹配,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的效率和质量,满足不同节点下旅客出行的需要。

据悉,此次调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科学确定旅行速度、运行径路调整、增加货运能力等措施,确保运行安全。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充分考虑偏远地区和普速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保持普速客车基本开行规模,继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在调图之后,在客运方面,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不仅增加卫生间“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一等座增加背板小桌板,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深入实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措施,还在近100个高铁大站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货运方面,优化货车车流径路,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加大电煤运输保障力度,满足各地迎峰度夏电煤需求。客货运的服务质量齐头并进,全面为旅客带来优质的旅行体验。

频繁常态化的调图是为广大群众出行更加舒心与便捷,同时,也为今年经济发展工作以及”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