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端午小长假暖心服务在铁路

2021-06-17 19: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马上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今年的小长假有三天时间,虽然也有休息日在其中,但是三天的时间,足够做一些长远的小计划。尤其是今年的端午节比较特殊,疫情紧张之后,大家都希望找个机会放松一下,那么这样的机会就来了。

对于今年的端午节来说,很多人的计划不再只是回老家那么简单,很多还会考虑家庭一起外出游玩,或者是到外地旅游,之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规划,都是因为铁路建设提速之后,人们在路上的时间大大缩减,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释放自己。

在具体的出行问题上,有一点应该是让乘客们十分兴奋的,那就是端午节的机票会大打折扣,很多机票都是比较划算的,如果有乘坐飞机出行的朋友,就可以免除费用的困扰,尽情外出游玩。光是从今年的飞机票售卖情况来说,购买机票的人相对有所降低,这与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关系,比如疫情,比如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再比如假期无规划等。

光是从客流量和机票的情况来看,都是属于降低的状态,这或许也跟当前毕业季、高考等有关。多方面的因素,让乘坐飞机的乘客大大降低,而此时的飞机票价格也会慢慢降下来,如此形成一定的引流平衡,保持客运人数的正常状况。不过,并不是飞机票买的少,就代表小长假外出的人不多,实际上,更多的人选择了火车票,与飞机票的萧条相比,火车票十分抢手,尤其是一些比较热门的城市的车票则直接被抢空,这更印证了火车票的需求更高。

端午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临,铁路人需要在忙碌每天的工作的同时,迎接小长假的到来,并且要及时给出优质准确的服务,这十分考验铁路人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铁路人认真负责的服务的同时,乘客们也应自觉回应,以最文明的状态去展现乘客的素质之风,才是最正确的做法!(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