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法乘坐列车文明每时每刻

2021-06-17 1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乘坐高铁,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去到想去的目的地,也许是几个小时,也许是半天时间,甚至只用几十分钟就可以解决。相比以往的路程问题,我们终于看到了便利的交通方式,也能让自己的计划变得更加有规律。不过即便是如此方便生活的铁路运输,仍旧会出现不自觉的现象,就比如不文明的一些举动。

对于不文明的举动,比较多见的就是抽烟,近期有男子在动车上肆意抽烟导致列车减速,这种行为十分不耻。在列车这种比较严谨的公共场合,我们需要的是一份自觉与自制力,随意地在列车上抽烟,轻则导致列车骤停,重则危害列车人员安全,是十分不道德的事情。

在近些年来,不文明的乘车举动不在少数,比如在列车上随意乱扔果皮纸屑,不理睬乘务人员的劝阻,仍旧理直气壮犯错。再比如在列车上大声喧哗,十分没有素养,还在公共场合寻衅滋事,严重影响了列车文明和乘车环境。还有一些乘客在列车上偷窃或逃票,甚至抢座,对于列车规定熟视无睹,这些都是需要被严厉禁止的事情。

对于列车上的乘客而言,每个人都享有一份平等的权利,这些不文明的行为,直接剥夺了他人的享受权,是十分不正确的示范。文明乘车,需要的是每个人的责任心和素养共同维护,如果一味地只顾自己开心,而对其他乘客不管不顾,终究是害人害己。这样的举动不在少数,到底是自我约束不够,还是故意摒弃了列车文明,这都是值得思考和警戒的事。

既然出了问题,就必须要有一定的对策,对此,这名男子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不仅要被拘留一个周,还会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都无法继续乘坐列车。不仅如此,该男子被列入了失信黑名单,这是十分严厉的惩罚,大家更得以此引以为戒,不能过于任性,否则就是这样的结局。

文明乘车,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相信这自觉的维护下,列车文明还会继续保持!(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