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高铁“工匠精神”的动人力量

2021-06-16 22: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从业22年来,我始终抱定一个信念,要做一个技术过硬、技术精湛的优秀测量技术人员。这22年,我先后参与了50多条国家重点铁路的线路复测、工程精测工作,完成了11.5万个控制点的布设,参与了2300余公里高铁的精测,共获得国家专利15项。如今我的徒弟已经遍布各个施工现场,他们都是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我的心愿是把更多的年轻人培养成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精神的优秀技术工人,帮助他们在新时代的工程建设大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价值。(6月15日光明网)

“工匠精神”在高铁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赢得无限精彩时,感动着无数人。

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深入,高速铁路、公路,地铁等新型交通技术标准的不断提升,全国劳动模范白芝勇和他的同事所从事的精密测量专业也显得越来越重要,他们是工程施工者的眼睛,是工程建设的“方向盘”。

如果说安全与生产试是铁路发展之两翼,那么,技术就是翅膀上的羽毛,赋予的翅膀飞翔的能力,也是深层次的力量源。探幽析微,不囿于一孔之见,技术就能涌动创新的力量;锲而不舍,不满足于一得之功,技术就能沉稳回应市场需求。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瞬间,一个个日以继夜的奋进,是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写照,是技术与坚守的驱动,更是见证了技术利器从“无”到“有”的主动求变,从“有”到“优”的砥砺前行,呈现了新的开拓,新的层次,新的动能。

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带好每一个徒弟……把全部智慧都用于创造最好业绩,打造优质工程,这就是我们追求的“工匠精神”。这种精益求精、令人感动的精神,为企业发展赋予了强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