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的开通,为沿线经济发展启动了新“引擎”

2021-06-16 22: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近日,在郑济高铁濮阳段施工现场,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落放到了道床上。这标志着,郑济高铁河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先期开建的郑州至濮阳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郑济高铁通车后,河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众所周知,“郑济高铁”,又名郑济客运专线,简称郑济高铁、郑济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

因此,“郑济高铁”的每一步建设进度都牵挂着沿线百姓的心。这条连接豫鲁两省的郑济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后将大大方便豫鲁两地的美好出行需要,让人们对这条高铁的早日到来充满憧憬和期待。这不仅是铺设一条高铁路,更是铺就了一条承载人民美好未来的“幸福路”。

然而,对于濮阳人民来说坐火车一直是个期盼已久的梦想,直到2016年3月18日,濮阳才首开客运列车,结束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在这条高铁线上新建的5座高铁站中,濮阳东站是规模最大的车站。郑济高铁通车后,濮阳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郑州至濮阳的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笔者认为,“郑济高铁”的修建将加大郑州到济南之间的客货流通。郑济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双城经济区圈、生活圈,创造更多的岗位需求,带动就业和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