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25调图,踏上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时代

2021-06-16 21: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帅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同时,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铁路客运部门也在近100个高铁大站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深入实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措施,以此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中国新闻网)

京沪高铁线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成倍的增加,直接由36列增加至66列,大大提高了京沪高铁线的运输能力。这为乘坐京沪高铁沿线城市的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在此基础上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将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这都将有利于长三角地区乃至京沪高铁沿线所有地区的经济发展。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线将对铁路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带来巨大的助力。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车内灯光有智能调节功能,卫生间增加自动感应功能,无人将会关闭灯光,商务区可以通过光线感知自动调节亮度,也可以通过定时设置不同色温,进出隧道时可以了解隧道运行状态提前调节亮度,减少视觉冲击。座椅方面,一等座头靠增加了包裹感,增加私密性,可以折叠,更加舒适,腰靠增加功能。此外还尝试在商务座设置了无线手机充电功能。在压力控制方面,结合列车网络隧道位置信息,提前把风门开启关闭,在进隧道内外压力变化大时减少对内部的影响,通过压力波的自动控制,降低对耳膜的压力,提高旅客的舒适度。

与此同时,铁路客运部门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增加卫生间“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一等座增加背板小桌板,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车站方面也在近100个高铁大站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深入实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措施,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车站“畅通工程”。以此来提高基本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调图后的全国铁路将给广大旅客朋友们带来更有品质的旅行生活,更多的车次选择,更短的旅行时间,更高的旅行品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张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