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浓浓竹叶香,满满七局情

2021-06-16 21: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赛男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多数员工依然远离家乡、坚守在基层一线。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温馨、和谐的端午节,6月13日下午,中铁七局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在合理安排施工生产的前提下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期包粽子的主题活动,共聚一堂、欢度佳节。

项目部食堂精心准备了浸泡好的箬竹叶、糯米、红枣、腊肉、咸蛋黄、红豆和葡萄干等新鲜的原材料,在项目经理郝杰的带领下,职工及在蓉职工家属们高兴地动起手来开始包粽子。包粽子是一门技术活,多数人并不熟练,大家彼此帮助、互相学习,场面十分和谐热闹。看着这些原材料逐渐在手中变成一个个小巧别致的三角棱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欢乐的笑容。

职工们纷纷与自己包的粽子合影,期待着与家人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劳动的果实最甘甜,在满是竹香的餐桌上,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出的粽子,回味无穷。把盏言欢之余,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端午节的由来,讲述着千百年来口耳相传的汨罗江的故事,也感慨着屈子怀沙的伟大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使得职工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得到适度的放松休闲,缓解精神压力。大家体验亲手包粽子的趣味,坐在一起享受着丰盛的佳肴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怀与温暖,提高了员工的核心凝聚力、企业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项目全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经过短暂的休整,节日过后,项目员工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迎接公司50周年华诞而持续奋战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