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伊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各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红利”

2021-06-16 21: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6月10日上午,中国土木承建的西非地区首条现代化双线标准轨铁路,同时也是迄今非洲建成最长双线标准轨铁路——尼日利亚拉伊铁路开通商业运营。(来源:6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网)

众所周知,今年是中尼建交50周年,“拉伊铁路”开通是中尼50年友谊的例证,是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又一体现,展现了中国对尼日利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也证明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深化与中国合作的远见,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的理念,不断拓展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奏响更加优美的中尼合作交响曲。

然而,“拉伊铁路”是中土集团承建的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的第二标段,连接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和西南部工业重镇伊巴丹,线路干线长约157公里,另有长约7公里的阿帕帕港支线铁路。此项目采用的是现代化铁路标准,设计时速150公里,将拉各斯和伊巴丹的往来时间缩短至2小时。

因此,“拉伊铁路”通车运营,是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实践在西非地区的走深走实,施工建设、调试及试运营工作实际用时三年多就完成了,他创造了中国企业在西非地区实施铁路项目的最快速度,是尼日利亚政府振兴铁路系统的“里程碑”。它连接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和西南部工业重镇伊巴丹,也改善了尼日利亚南部的交通环境,为当地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打通了经济发展大动脉。

笔者认为,随着“拉伊铁路”的开通,尼日利亚人民的出行质量会大幅度提升,周边城市的货运流通更加迅速,国家的经济发展也会“更上一层楼”,这会是中尼两国人民共同的美好心愿!

文:邹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